Apr 27, 2011

是时候做个理想的打算

2011 年,20 岁人了,也该是时候想想自己的未来,
当然,钱,是逃不了成为最大最大的因素,
目前,这样的家庭经济状况,依靠家人绝对无法缔造更好的未来,
也同样无法摆脱现有的情况,能怎么办?
唯有想办法做工赚钱,支撑帮补下自己的额外费用,
没错,许多人说的对,只有生意才能最赚钱,或几率比较高,
也许,有了生意,为了未来,跟兄弟浦的时间难免会减少,唉!

亨,爸爸是经营小贩的,月入马币 1500 左右,妈妈则家庭主妇,会发达吗?
家有两儿一妻要养,水电费,养车费等等,还有储蓄吗?
我要的不是发达,甚至很富有,只想改变现在的生活环境,
未来是自己的,自己掌握,必须亲自争取,
不管身边有多好的亲戚朋友,都不能帮你转变,
有句话说得对,“人可以穷生,但不能穷死”,所以我对父母绝无怨言,
但一定要改变,以后我会有我自己的家庭,自己的财产,
总不能还住在目前的超迷你组屋,连女友都不敢带回家,耻辱!
何时能够搬家呢?未知数也!
或何时会有笔突如其来的横财?想都别想!
钱!钱!钱!钱!没钱,能做什么?说话也得小声些,做人也要看脸色,

最近,有了自己的车子,变了家里养多了样东西,负担更重,
平时,手机预付费,生活费才够用,现在还要养车,
如果车是喝水的多好,如果我能终止手机的预付方式多好,
那么就不必好像被人利用那样,而且可以命令别人做事,
其实,我真的很想抱怨!!!我 beh Tahannnnnnnnn!!!
除非本人真的很富有,每次请客都无所谓,
可是我穷,目前我穷,我真的穷,
坦白说,我真的无法再 sponsor 出远门的费用,对不起,事实所逼,
再说,我是在兄弟之中付出第二多的人物,
兄弟,我不会计较,但面对家庭压力及残酷的现实,
我也别无选择。



我希望有一天,任何人看到此章都能理解我的感受,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不可能一一解释,
唯有大家能够谅解这一点。
1500 块养活一家,不简单啊!

4 comments:

  1. 收到!以后有么事就同我地讲啦!我地撑你!

    ReplyDelete
  2. 你点解甘注意我的 blog?
    我离开岁月痕迹的其中原因是不想私人问题而影响大家。。
    haiz...

    ReplyDelete
  3. 本人绝对不会给别人的私人问题麻烦到的。。=.=

    ReplyDelete